江春溪白

献给我的缪斯。

小狗,春见有期

🌸偷偷买同程票送他去演出🌸


我一想起你,就像给我灵魂的伤口敷上药一样。/陀思妥耶夫斯基


  夏鸣星最近有场飞法国的演出,本来你们约好一起去的,谁知突然临时有工作任务,你只好抱歉地告诉夏鸣星有事抽不开身。夏鸣星虽然嘴上说着没关系,可眼里的星星却暗了下去,眼眶也湿漉漉的。


  这让你突然想起和他7年前的分别,那个仓促的、杳无音讯的不告而别。


  你顿时觉得心脏一阵抽痛。


  自重逢之后,你就明显感觉到了夏鸣星的变化,他对和你待在一起,有一种近乎偏执的渴求。每次你要出差,他的情绪都异常不安。你隐隐约约意识到他可能是患上了分离焦虑症,可你们平常都太忙,而夏鸣星,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你的执念日积月累,找不到迸发的出口,竟会成了一种病。


  你摸了摸他脑袋上不存在的两只无精打采耷拉着的小狗耳朵,哄他要乖,回来给他亲手做面包夹冰激凌吃。


  启程当日。春寒料峭,乍暖还寒。


  你答应了夏鸣星送他到机场,仔细替他整理好围巾,吻了吻他湿润的双眸,告诉他快走吧。夏鸣星委屈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,他重重地吸了吸鼻子,一直磨磨蹭蹭不肯走,反复和你强调记得每天和他视频,回来的时候记得来接他。


  你催着他赶紧走吧,心想他再不走你都要赶不上值机了。


  是的,你还是决定和夏鸣星一起去法国——不过,你没有事先告诉他,想给他一个惊喜。


  你在前几天刻苦加班完成了这周的工作任务,和公司请了假,偷偷订好了和夏鸣星一趟的机票。


  你的小狗那么乖,你怎么能不陪着他一起走。


  好不容易等夏鸣星走远,你才忙跑着去办值机,等你到了候机厅,飞法国的乘客差不多已经开始登机了。


  你望着夏鸣星落寞的身影消失在登机口。


  你排在后面上了飞机。你选的位置在夏鸣星旁边。


  你看着指示找座位,43K。


  走到夏鸣星身旁,他低着头,盯着屏幕出神。


  你起了捉弄他的心思,偷偷瞥了一眼他的屏幕。


  是你们很早之前的合照。


  你的心里好像突然塌陷了一块,鼻子也酸酸的。


  “你好,麻烦让一下。”你说。


  飞机上的遮光板还未关闭,阳光没有阻碍地穿过云层,星星点点的光斑洒落到夏鸣星的脸上。


  你看见他惊喜地抬起头,橄榄绿的眸子澄澈明亮,晕着层层水雾。


  “你怎么来了?!”


  ……


  飞机在加速滑行后终于起飞,夏鸣星紧紧握着你的手,和你一同穿过无数风景,抵达远方。

评论(1)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